close

7月11日 依然晴

今日讀左一篇朋友的部落文, 很想與其他人分享

題目: 正職和兼職

 
其實鬍鬚太是有正職的, 亦有一份兼職. 正職的時間為7-8, 兼職的時間是9-6. emoticon

正職是一星期七天上班, 全年無休兼24小時隨時候命;
兼職雖然一星期上五天半, 但仍可享有銀行假期, 亦有按年資計算的大假及發定的有薪病假.emoticon

正職由每晚7時開始, 主要職責是照顧老闆吃飯, emoticon
替她夾菜, 飯後替她檢閱文件, 練習鋼琴, 遇到老闆不專心或大意時,
要提供適當的輔導

(適當輔導是指不能直接提供解決方法, 要引導她自行思考emoticon,
如不慎對老闆大聲責備emoticon, 事後又要提供心理輔導)emoticon,

更要提供睡前節目如講故事或網上遊戲等等. emoticon
半夜要隨時警覺老闆有沒有踢被子, 外面會否太大風.
早上要比老闆早起emoticon,
自行梳洗完畢後才輕聲喚醒她emoticon,

著她梳洗更衣後, 又要為她新的一天打打氣emoticon.

鬍鬚太為了要跟老闆多溝通及擦鞋, 所以堅持要早上陪著她乘車,
更要替老闆提包包, 到達老闆的學習地方, 要等到她排隊上樓後方可離去.

 
離開正職的老闆後, 鬍鬚太便趕著去兼職的公司再上班直至下午6時.
兼職期間可能有機會接到正職老闆的電話emoticon,
如果正職老闆有什麼活動, 又或者頭暈身熱,
鬍鬚太便要向兼職老闆請假. emoticon

在此強調, 鬍鬚太的正職是沒有薪金的, 反而要倒貼,
然而天下父母都知道, 對這份正職的付出是不求回報的,
只要老闆們健康快樂emoticon

偶然一聲感謝, 任勞任怨又何況?emoticon

 
靚鳥讀後感:

做人父母, 責任真的很大, 所以大家真係要好好地思前想後, 唔係玩玩下。
一打呢份工, 就唔好諗住可以退休或離職 !!

無辦法啦, 在最初又係自己決定要打呢份工嘰!!
不過非常相信呢d老闆又會給大家帶來各種驚喜, 當歡喜之時,
那種感覺, 那種甜, 應該是非筆墨所能形容的。
而我暫時仍未有幸知道那種感覺。
 
雖然當初係父母決定要打呢份工, 但佢地的愛真的真的非常非常偉大,
係無條件架, 你的另一半可能都無父母咁愛你。
所以大家要記住多孝順, 多愛自己的父母。

我很愛很愛我的父母, 無奈我跟天下的子女都一樣,
覺得他們有時候很煩很煩, 脾氣十分差,
我希望自己努力努力再改善一下,
待他們再好一點, 多陪陪他們。

我知道他們老了, 我唔想有一日會後悔, 會內疚待他們不夠好。
要珍惜仍然能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egante.Paja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